English

首批居民进驻国际空间站开创和平利用太空新时代

2000-12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10月31日,俄美3名宇航员搭乘“联盟TM—31”号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,于11月2日进入国际空间站。国际空间站始建于1998年,是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、共有16个国家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,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航天工程,也是世界航天史上第一个国际合作建设的空间站。这3名宇航员成为国际空间站的首批“居民”,到2001年2月将由其他宇航员接替他们。这预示着人类的身影有可能永远在太空存在,更标志着一个国际合作、和平利用空间的新时代的开始。

11月2日,国际空间站迎来了第一批长住居民——美国人谢泼德(右)、俄罗斯人吉德津科(中)和克里卡廖夫(左)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